huyansch

妹妹结婚那天,她负责端庄的坐着等待新郎官的到来。我和妈妈忙前忙后很是高兴。于我来说妹妹结婚后父母的思想负担就没那么重,就不用操那么多心在她身上。可我错了,我工作在外很少回家,父母对于已经出嫁的我担心反而更多,担心我是否能和丈夫和睦相处,担心夫家是否真正对我好,担心我钱够不够花。妈时常开玩笑说生女儿就是这样的,其实我心里清楚那是父母对孩子不计较的爱,不论你在哪他们都会担心的。我的父母属于比较传统的,但对于我们的教育包括择偶问题却很前沿。我很欣赏也很感谢。妈嘴上说妹妹一结婚她就不管了,就不操心了,其实新的操心又开始了。只要是他们的孩子,他们的心就系在上面。父母为我们姐妹的付出很大,包括我结婚后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付出。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我不想要孩子,因为我怕我的付出毫无收获。就像我们没有回馈父母任何付出。强生活压力下我们更多的在乎利益化,工作生活混淆,更多的觉得付出就需要收获,细想下父母却从来没要求过利益,唯一的利益就是希望我们幸福。这大抵是人世间最昂贵,代价最高的利益。
       结婚两年父母从没说过他们缺什么,我明白他们的担心,不希望我手头紧。结婚时尊重我的意见不强求对方房车的条件。看着她们的付出我愈加觉得养个孩子的付出之多,目前我还没有准备好如他们般付出去接受一个小孩。也许等我那天不计较付出时我才能真正体会父母的想法。

评论

热度(1)